晴時多雲

兼房東收租金自肥!這公司執行長被爆2手賺進數百萬美元

2019/01/17 15:06

近日有消息傳出,WeWork執行長諾伊曼過去曾兼擔任公司承租建築物房東,恐2手賺進數百萬美元,引發利益衝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傳出,市值達470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兆元)的共享辦公空間公司WeWork,多年來執行長諾伊曼(Adam Neumann)透過擔任自家房東2手賺進數百萬美元,引發利益衝突。

據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據報導,WeWork首席執行官亞當·紐曼(Adam Neumann)通過在他部分擁有公司的建築物中租用辦公空間賺了數百萬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WeWork共享空間主要承租大面積辦公室,再以小面積轉租給個人、新創公司及團體。而當前先是有資料顯示,該公司過去在2016至2017年間曾支付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7億元)租金給「部分由公司高層擁有」的建築物,租賃期間更支付逾1.1億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引發投資人對公司利益衝突疑慮。

現又有消息傳出,諾伊曼為加州聖荷西1間收購房產集團中的主要投資人,其部份空間正由WeWork承租,且其同時擁有WeWork經營共享空間的紐約1棟11樓建築物50%股份,恐意味著諾伊曼可透過公司租金或其他條款受益。

對此,WeWork發言人也向《Business Insider》表示,公司在全球經營的400多個共享空間,其中僅有4座房地產由諾伊曼持股,且所有資訊皆對投資人公開,並由董事會決議。

事實上,諾伊曼當前為WeWork最大個人股東,儘管該公司董事會主要由獨立董事組成,但諾伊曼投票權卻也足以支持或反對任何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