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盼挖隧道改善雪梨塞車 馬斯克火速報價

2019/01/17 13:24

圖說:澳洲議員巴金漢在推特上提問改善雪梨交通隧道成本,馬斯克迅速報價。(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最近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興趣是透過低成本的隧道,解決都市的塞車問題;法新社報導,澳洲雪梨有可能成為馬斯克的最新大型試驗場,澳洲新南威爾斯省議員巴金漢(Jeremy Buckingham)在推特上提問改善雪梨交通隧道成本,馬斯克迅速報價。

澳洲議員巴金漢週三在推特上詢問馬斯克,並附上詳細路線圖,「我是1名雪梨議員,對交通問題十分苦惱,打造1條經過藍山(Blue Mountains)的50公里隧道並接通本省西部需要多少錢?」

馬斯克迅速回應,「雙向隧道每公里1500萬美元,所以大概是7.5億美元,每個站點再額外加上5000萬美元。」巴金漢則回覆,聽起來是個划算的構想;報導指出,沒有跡象顯示隧道真的會動工,但馬斯克的這則推特帶來了2.3萬個人按讚。

2017年馬斯克為澳洲打造全球最大鋰離子電池廠,在此之前他曾在推特打賭,電池廠若無法在百日內完工將免費奉送,最後如期在百日內完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