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擬建立超嚴格標準 勸退華為投標5G建設

2019/01/17 13:22

德國政府態度轉變,擬設立更嚴格的安全標準,擋下華為參與5G標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近來抵制華為的行動中,歐洲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雖欲認真審查供應商,但德國政府卻因「無法律依據」為由,遲遲未將華為排除在5G招標及建設外。《路透》今日報導則引述德國《商報》(Handelsblatt),稱德國政府態度轉變,擬設立更嚴格的安全標準,讓華為知難而退。

《商報》援引政府消息,稱官員正在討論制定「嚴格到華為無法通過的安全標準」,從而有效阻止華為參與5G標案。而德國立委表示,政府近期的立場視5G通訊安全為最大考量,未來政策將以此為方針,最終手段則是直接修改德國電信法。

美國在警告盟國關於中國電信商的安全疑慮後,澳洲、日本等國也拉起封鎖線,德國電信於12月表示會嚴正審視供應商,鄰國法國最大電信業者Orange也表示不會採用華為的5G設備。

德國去年10月尚表示沒有法律依據可以排除特定供應商,此次審議象徵政府態度漸漸轉變。華為創辦人、執行長任正非則表示,中國政府並未要求華為蒐集訊息、違反他國規範,「我愛我的國家、我的黨,但我不會做出傷害其他國家的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