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美國、中國! 這些國家富豪也正急遽增加

2019/01/16 20:14

根據數據指出,當前全球富豪除多分佈在美國、中國,奈及利亞、埃及和孟加拉也正以驚人成長速度增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經濟陷入波動,當前有數據指出,全球富裕人口現除多分佈於美國、中國和日本等經濟強國,奈及利亞、埃及和孟加拉也正以驚人成長速度增長。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根據超高淨值研究公司《Wealth-X》最新報告指出,當前淨資產高達100萬至3000萬美元的富裕人口成長最快者為非洲、亞洲和歐洲新興國家,其中,西非奈及利亞從現在至2030年,富人將以16.3%的成長率增長,為全球之冠,其次為埃及的12.5%和孟加拉的11.4%。對此,該報告也指出1項共同趨勢,就是開發中國家往往都能看見更大幅度增長。

儘管不少國家富人比例逐漸上升,但其財富來源也不盡相同,根據《Wealth-X》去年報告指出,奈及利亞和埃及主要便是仰賴能源出口,而孟加拉則是透過城市化基礎建設投資累計財富。

另一方面,雖亞洲富人比例上升將替這些國家累計更大財富,但報告也指出,未來幾年,估計中產階級人口財富將增長更快,總人數更加攀升3倍以上達17.4億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