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淪中國一帶一路詐欺幫兇!希臘慘遭歐盟重罰逾70億

2019/01/16 18:42

比雷埃夫斯過去因協助中國詐欺集團低報鞋類和服裝的價值逃稅,遭歐盟重罰逾2億罰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希臘最大港口、也是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的比雷埃夫斯港(Piraeus)此前因未能阻止中國犯罪集團透過偽造文件、蓄意低報鞋類和服裝的價值,進行大規模的稅務詐欺行為,遭歐盟反欺詐辦公室(OLAF)開出逾2億歐元(約新台幣70.43億元)罰款。

據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比雷埃夫斯港過去在2015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曾替中國低報紡織品和鞋類產品價值,以讓對方支付遠低於要求的進口關稅與增值。對此,OLAF已向希臘海關提出財務建議,要求追回與這些商品價值相關的2.023億歐元關稅損失。

比雷埃夫斯為中國一帶一路基礎設施項目的一部分,2016年由全球最大的航運公司中國遠洋收購51%股份,使其成為中國進入大西洋及其他地區的重要管道。

除希臘外,OLAF於2017年也曾因中國犯罪集團詐欺對英國港口罰款27億歐元,當前英國已提出上訴。而根據OLAF內部數據指出,儘管英國2018年已加強海關檢查,但中國詐欺集團仍可能轉向其他歐洲國家進口,估計當前調查出的僅是冰山一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