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硬脫歐!英國首富斥資千億 在比利時建石化廠

2019/01/16 15:09

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Sir Jim Ratcliffe,圖中間者)無懼「硬脫歐」衝擊,已斥資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56億元),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建立1家石化廠。(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進程又受阻,英國國會下議院15日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但英國首富拉特克里夫(Sir Jim Ratcliffe)無懼「硬脫歐」衝擊,已斥資30億歐元(約新台幣1056億元),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建立1家石化廠。

《Marketwatch》15日報導,英國億萬富翁拉特克里夫的私人化學公司、英國最大公司之一「Ineos」,於英國時間15日國會下議院否決脫歐協議草案後,宣佈將投入30億歐元,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建立1家石化廠。

儘管有人警告,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將使英國公司陷入癱瘓,導致停止擴張、投資和僱用員工,但拉特克里夫對其新投資表示,「我們投資的提煉廠,是歐洲同業中規模最大的,也是歐洲石化行業的重要發展項目,我們相信這項投資,將扭轉這行業數年的下滑趨勢」。

《Marketwatch》指出,30億歐元為歐洲化學品行業20年來最大筆投資,可能改變比利時經濟。拉特克里夫的新公司,則將向英國「帝國化學工業」(ICI)、BP石油公司、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BASF)等購買不需要的化學副產品,用於生產聚酯、PVC和聚苯乙烯等塑料,可用於生產飲料瓶、汽車保險槓、手提箱和服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