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摔癱後重生 好人緣台彩經銷商賣出第二人生

2019/01/15 20:25

台彩經銷商黃美育今日獲頒台彩年度「永不放棄獎」(中),由財政部國庫署署長蕭家旗手中接過獎牌。(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台彩經銷商黃美育今日獲頒台彩年度「永不放棄獎」,從小兒麻痹到中年意外摔癱,老天爺開的玩笑,一個又一個。憑著一股不想拖累家人的強烈意志力,黃美育重拾樂觀,賣彩券當復健,因時常笑瞇瞇又善於傾聽,吸引不少常客,即使住在遠處也堅持定期回來買彩券。

現年55歲的黃美育,在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346號經營「集忠贏彩券行」。原本的她雖有小兒麻痹,但拿著拐杖行動仍算方便,該玩的該做的都能實現,還能自己開車上下班,甚至接送同事到捷運站搭車,是個單純上班族。

沒想到在2014年初,因跌倒右大腿骨折,坐輪椅時未綁安全帶,碰到坑洞飛出去,居然摔成脊椎損傷,跌癱後連右手都舉不起來,看到有蚊子在叮自己都無法揮手撥開。

黃美育表示,事發後經歷一陣頹廢沮喪,連吃飯要人幫忙,寧可不要活下去,「但就算想自殺,也無力拿起美工刀。」轉念一想,自己是孤兒,從小讓二舅帶大,若從今以後真躺在床上一輩子生活無法自理,豈不是更拖累家人。

憑著這股意念,她開始咬牙復健,並開始賣彩券。黃美育回想,起初要用雙手,才勉強能將剛打出來的彩券遞給客人;之後慢慢進步,從可單手撕開打出的電腦型彩券,到能撕開紙質較厚的刮刮樂,一般人可能無法理解,「但每進步一點都非常開心,不斷在內心為自己喝采。」

漸漸的,黃美育開始重拾當初的樂觀態度,「哭與笑,我選擇要笑」她堅定說道,當然夜深人靜也會偷哭,但與其沮喪,什麼都不做,笑瞇瞇,不放棄,才能看得到人生希望。可能是因為自己笑臉迎人,又是不錯的聆聽者,有好幾組客人,每月會風雨無阻、固定回來向他買彩券,甚至為她念經迴向,這都讓她相當感動。

黃美育表示,真的很熱愛賣彩券,除了帶來穩定生活,可藉此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聆聽別的人故事,帶來人生層面的滿足;希望說出自己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特別是脊椎損傷患者,給他們力量從跌倒的人生中,重新站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