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款好爸爸!靠氧氣機維生身障爸 賣彩券17年撐起一家老小

2019/01/15 16:53

台彩經銷商黃國財(中),今日獲頒「永不放棄獎」,由台彩董事長薛香川(左)頒贈獎牌,黃國財女兒(右)也親赴現場獻花祝賀。(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今年58歲、經營彩券行已17年經銷商黃國財,今日獲得台彩頒布「永不放棄獎」,即使小兒麻痺又遭逢二氧化碳中毒,得靠氧氣機維生,但他不放棄,抗起責任堅持「把家顧好」,靠賣彩券養大一雙兒女,並照顧雙親至終老。

黃國財經營的「全勝彩券行」,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二段245巷22號。當地彩券行不少,面對激烈競爭,黃國財表示,「就平常心去做,」客人都說自己超開朗、外向,加上可能因為待客誠實,仍吸引不少常客上門。

客人隨手丟在彩券行的刮刮樂,他與太太事後確認,發現彩券其實有中獎,一定會看錄影機確認,等客人下次上門還回去。

談起賣彩券,黃國財可說是「元老級」經銷商,從台北富邦銀行發行第二屆公益彩券至今,一賣就是17年。

回想17年前,他表示,自己雖有小兒麻痹,但仍可靠著做戒指、玉環成品養家,怎知某天家後方建築工地排放廢氣,導致自己在睡中二氧化碳中毒,雖然緊急送醫,但仍在加護病房待了兩個月,之後得一輩子帶氧氣機維生。且壞運氣還沒停,之後還出車禍,造成腳骨折。

黃國財說,當時兩個孩子,一個才國小、一個國中,上面還有雙親要奉養,但因身體狀況無法離家工作,生活真的很辛苦,還好能靠賣彩券維持生計。17年來,除奉養雙親終老,也好好把兒女養大,如今女兒已嫁人,兒子也快研究所畢業,他直呼:「就快出頭天。」

即使如此,每每家人勸他快退休,黃國財又堅持繼續做。話題一轉,他提到,過去曾有兩位客人,在他店裡買2000元刮刮樂,都幸運刮出100萬元,他略略害羞地說道,「今年有去許願,希望店裡客人,能再度中大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