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前主席葉倫:可能已見本次升息循環盡頭

2019/01/15 16:05

圖說:Fed前主席葉倫週一表示,Fed上回可能已經實施了本次升息循環中的最後1次升息,全球經濟衰退若蔓延到美國,最終將推動Fed暫停升息腳步。(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週一表示,Fed上回可能已經實施了本次升息循環中最後1次升息,全球經濟衰退若蔓延到美國,最終將推動Fed暫停升息腳步。

葉倫週一在美國國家零售業聯盟(NRF)於紐約的1場演講中表示,所有的經濟活動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情況良好,但多數經濟學家預測2019年將放緩,如果全球經濟出現衰退,且疲軟的趨勢蔓延到美國,Fed可能已經處於升息循環的盡頭;財經媒體「CNBC」指出,若葉倫預測準確,她的觀點符合市場的想法,但與Fed官員提出的觀點相違背。

Fed在去年12月進行去年第4次升息之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最新預測顯示,今年會有2次升息,明年則還會有1次;市場則預測今年不可能升息,押注今年底前降息1碼的機率則有28%。

不過,葉倫也沒有完全把話說死,她表示,「今年再有2次升息也是有可能的,目前沒有什麼是非常確定的」。葉倫指出,她認為目前Fed會暫停一下,評估經濟狀況,看看下行風險是否會成真,或者再升息1到2次,使利率稍微接近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