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疲軟、產業未觸底 大摩再砍大立光目標價至2600元

2019/01/15 16:07

面對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產業尚未觸底,大摩今再下調大立光目標價至2600元。(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需求減弱,加上產業尚未觸底,摩根士丹利紛紛下調台灣與中國智慧型手機供應商目標價,其中,因預計今年利潤有下調風險,股王大立光遭下修至2600元。

綜合外媒報導,大摩繼上週大砍iPhone晶片供應商台積電目標價,今更預期2019年利潤普遍有下調風險,將大立光目標價自2700元下修至2600元,評價維持減持。受此消息影響,大立光今早盤一度下跌2.4%至3485元,隨後反彈回升,終場以3600元作收。

事實上,市場需求縮減,除台灣供應商受衝擊,中國相關產業也首當其衝,其中,Yunchen Tsai等分析師在報告中指出,因自12月便持續削減供應商訂單,華為今年銷量恐再低於最初目標約2000萬。

此外,在香港上市的中國舜宇光學科技和瑞聲科技目標價,也分別遭大摩自60港元和85港元下調至40港元和60港元。

面對智慧型手機市場緊縮,大摩也估計,大多數供應商的盈利將在今年下降,甚至比市場預期低14%至27%。該投行此前也表示,智慧手機晶片的疲軟可能不僅限於蘋果,因今年4G智慧手機晶片需求可能下降10%,且5G智慧手機晶片產量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