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休兵來首次 美國原油貨船出動中國

2019/01/15 14:09

消息人士透露,已有3艘美國原油貨船載貨前往中國。(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離結束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在中國承諾恢復進口美國商品下,早前大豆已經重啟出口中國,而今能源商品也恢復出口,稍早有3艘載有原油的美國貨船,已經出海運往中國,成為貿易戰休兵以來,美國原油首度出口中國。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3艘原油貨船Alboran、Almi、Manifa上個月已經從德州港口出海,分別運載了200萬桶原油前往中國,預計Alboran會在本月底抵達,Almi、Manifa則預期會在2月底、3月初時到達中國。

對此消息人士表示,從本次貨船出海來看,中國已經恢復購買美國原油,但他仍補充說,在貨船確定到達中國前,目的地還是有可能改變。

美國在2015年開放原油出口後,中國成為美國原油的最大進口國,總計2018年前9個月,平均每日進口325000桶美國原油,但是在去年貿易戰開打後,中國開始減少進口美國石油。《路透》報導,在貿易戰影響下,美國原油轉出口中國鄰近的亞洲國家,包含台灣、日本、南韓、印度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