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櫃新兵詠昇 看好智能家電、Type C推動今年成長

2019/01/14 17:45

連接器供應商詠昇(6148)專注在利基型產品,規劃在農曆年後上櫃掛牌,公司認為3C連接器、Type C、智能家電產品線能帶動成長,樂觀預期今年營收有望超越去年。圖為詠昇董事長黃塗城。(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連接器供應商詠昇(6148)專注在利基型產品,規劃在農曆年後上櫃掛牌,公司認為3C連接器、Type C、智能家電產品線能帶動成長,樂觀預期今年營收有望超越去年。

因三星、LG相繼推出QD(量子點)及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研調機構指出2019年將出現換機潮,QD及OLED TV,成長率分別高達60%及40%,整體智慧型的TV機種比重將超過70%,詠昇預估韓系客戶出貨量將回到4000萬台以上,詠昇的供應比重今年可從往年的25%提高至40~50%。

另一項能展現詠昇技術的是「Type C外殼」,公司介紹,公司的技術展現在能夠自製「無縫鋼管」,這種鋼管要用不鏽鋼板材彎曲、再拉伸、回火、淬火、退火等多道工藝,再裁切、加工,外表看起來、摸起來都沒有縫,確保訊號不遺漏,業界少有這樣完整的製程,因此詠昇受到客戶倚重,接下來美、中系品牌手機與筆電、平板電腦的連接都將導入Type C數據傳輸介面,因此公司於2018年配合客戶需求設 計了新的自動化生產設備,首部設備已完成驗收,第二批將導入3台設備,在2019年陸續導入10套Type C的自動化生產設備,10套設備到位後,年產能將達1億顆。

詠昇的智能家電有掃地機器人和鋤草機器人,是PCBA的延伸,採整機開模、組裝,掃地機器人已接獲4家客戶訂單。而醫療部分,去年取得美國大廠血氧機耗材製造資格,供應比率為70%。工控則是初貨給南美洲客戶ATM傳輸線,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今年第二季。

詠昇2018年全年營收為8.8億元,年減9.85%。前三季各業務營收佔比為:訊號連接器47%、訊號傳輸線36%、其他佔 17%(包含PCBA及訊號放大、整機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