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務長任破產管理人有預謀?華映駁斥:又不是未卜先知

2019/01/14 17:40

華映法務長林敏浩兼任復興航空的重整破產人,被京城銀行質疑,重整有預謀。華映今(14日)澄清,絕無此事,並斥「無稽!本公司豈不未卜先知,早已預知一年後將陷於財務困難?」。圖為華映展場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華映(2475)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不過華映法務長林敏浩兼任復興航空的重整破產人,被銀行團質疑,重整有預謀。華映今(14日)澄清,絕無此事,並斥「無稽!本公司豈不未卜先知,早已預知一年後將陷於財務困難?」並強調預謀論是京城銀行的片面之詞,不代表銀行團意見。

華映表示,林敏浩擁有臺灣及美國律師資格,在國際訴訟有豐富經驗及實績,法院因肯認林敏浩的專業能力,選任其為復興航空之破產管理人。華映認為這項選任有助公司形象,且符合人才培育方向,爰予同意。另,林敏浩到任迄今,替華映在國際反壟斷案、專利授權及訴訟、複雜投資及交易等方面,都有優異表現。

華映強調,復興航空破產與華映目前聲請重整,沒有任何關係。法院早於2017年11月間即已展開復興航空破產管理人之選任及徵詢作業,時間點距華映聲請重整超過一年。且當年度(2017年)華映仍有30億元盈餘,財務正常。「若如京城銀行所主張,本公司豈不未卜先知,早已預知一年後將陷於財務困難?」華映並反嗆京城銀行不應為其私利,胡亂影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