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制俄天然氣輸德 美駐德大使揚言「制裁參與德企」

2019/01/14 18:10

美國政府揚言,參與俄國天然氣管建設的德企會受到制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企業欲與俄羅斯合作,建立「北溪天然氣2號管道」(Nord Stream 2,北溪2號)。德國媒體13日紕漏美國駐德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的信件,警告德企若不退出計劃,「恐將面臨制裁」。

歐洲最大媒體,德國《圖片報》(Bild)週日版紕漏的信件中,格瑞尼爾認為,北溪2號將使歐洲越來越仰賴俄羅斯,使俄國有干預歐洲的機會,並寫道:「我們強調,參與俄國天然氣出口的企業,恐怕將會面臨制裁。」

同時格瑞尼爾的發言人還強調,這封信不是「威脅」,而是「美國政策的清楚訊息」。

北溪2號從俄羅斯輸送到德國的天然氣,達到目前德國自俄國進口天然氣量的2倍。美國擔憂此舉將使烏克蘭的重要性被邊緣化,讓俄國對歐洲有可乘之譏,因此一貫反對此建設。

《路透》報導,早在去年11月,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Gordon Sondland)就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有「諸多手段」來阻止此項建設,不過《德國之聲》報導,作為外交官,格瑞尼爾此舉依然十分不尋常,可能會加劇德國與俄國的緊張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