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創股新兵報到 光禹國際今日登錄興櫃

2019/01/11 11:21

光禹董事長字維新表示,2013年成立光禹,去年開始獲利,預計今年下半年星禹影院公園將正式開幕,期待有效挹注今年營收獲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文創股新兵報到!光禹國際(6595)今(11)日正式登錄興櫃,預計明年送件申請上櫃,董事長字維新表示「2013年成立光禹,歷經幾番波折後去年開始獲利,而今年下半年自有品牌星禹影院公園將正式開幕,期待能讓營收獲利更上一層樓。」

字維新指出,光禹2013年成立時就以文創資源與開發主題公園為主要業務,而「星禹影院公園」是以文化旅遊為主要訴求,目前正在中國貴州打造特色文呂小鎮,設有「全息投影」高科技的數位影院,預計年將開始營運;他特別指出,光禹擁有的「全息投影」技術,將比不久前鄧麗君「復活」(也是採取全息投影方式)更高一層級,也更為全面,且互動人數能更多。

除貴州外,他也表示,去年也正式啟動雲南無量山櫻花谷的投資開發案,將依據項目整體規劃,以「輕資產管理」的方式養進合作方共同打造成大型旅遊度假去。

字維新認為,中國市場廣大,未來將處於高速發展期,有數據粗估未來5年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預估為8.3%,市場規模將達3.138億美元,而光禹率先在中國取得領導地位,期待未來能繳出好成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