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連9漲 創近10年來最長漲勢

2019/01/11 10:36

國際油價週四(10日)微漲不到1%,2大原油但雙雙創下近10年來最長漲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昨日發言偏向鴿派,提振石油等高風險資產,但市場對美中談判的樂觀情緒降溫,限制漲幅,國際油價週四(10日)微漲,不過,2大原油期貨連9漲,雙雙創下近10年來最長漲勢。

鮑爾週四稍晚表示,鑒於美國通膨率在控制中且屬低檔、金融市場風險不大,聯準會將對升息保持耐心、持續觀察。此言論激勵美股上漲,進而推升石油等高風險資產。

分析師表示,鮑爾的訊息好壞參半,但對市場來說已經足夠寬鬆,寬鬆政策走向拉抬經濟的同時對油價也有正向幫助。

2大原油期貨皆連9交易日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月交割價上漲0.23美元或0.4%,收每桶52.59美元,為2010年來最長漲勢。

布蘭特原油3月交割價上漲0.24美元或0.4%,收每桶61.64美元,為2007年9月來最長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