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基建憂後門 挪威擬跟進排除華為

2019/01/11 08:52

繼美國、英國、日本、南韓、加拿大和澳洲後,挪威也考慮排除華為參與5G通訊基礎設施。(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全球抵制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聲浪越來越大,繼美國、英國、日本、南韓、加拿大和澳洲後,挪威也考慮排除華為參與5G通訊基礎設施。

挪威國營電信公司Telenor和競爭對手Telia,正在討論把4G網路升級到5G,目前兩家公司都使用華為的4G設備,並在挪威仍在實驗中的5G網路測試華為設備。挪威政府希望升級5G網路之前,優先解決通訊網路中的安全漏洞。

挪威司法部長瓦拉(Tor M. Wara)表示:「我們和美、英都擔心,網路間諜對私人和國營企業造成的傷害。這個問題至關緊要,我們希望在建立下一代通訊網路前,先處理這個問題。」被問及是否對華為採取特別抵制行動時,他回應:「是的,我們正考慮其他國家採取的措施,例如美國和英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