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間諜活動波及 挪威政府考慮排除華為5G設備

2019/01/10 19:04

因擔心受間諜活動波及,挪威政府當前也考慮將把華為5G設備排除在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各國近期相繼以國安為由抵制中國設備大廠華為電信設備,當前挪威政府也將考慮跟進,將該公司設備排除在5G基礎設施外。

據《路透》報導,隨著中國間諜竊密事件傳言陳出不窮,挪威司法部長Tor Mikkel Wara近日也向媒體透露,面對涉及國家安全的間諜活動,我們與美國、英國有相同的擔憂,希望在建設下一代電信網路前把問題解決。並表示,當前正考慮仿效其他國家對華為展開抵制行動。

對此,華為挪威分公司網路安全主管Tore Orderloekken則表示,挪威客戶對公司產品有很高的安全需求,而我們也將持續保持開放透明,同時對設備進行廣泛測試與認證,以證明能為該國提供安全的5G產品。

挪威電信2009年與華為簽署第1份合約,便為該公司在挪威發展奠定基礎,而當前挪威電信與其競爭對手Telia皆使用華為所生產的4G設備,同時正測試其下一代的網路設備。

儘管華為此前不斷聲明該公司產品無安全疑慮,但當前除挪威外,包括澳洲、紐西蘭、英國、德國和法國等皆已紛紛投入抵制華為行列。而該公司甚至傳出,因在歐洲發展受挫,資金鏈和員工薪水發放已遭受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