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中國這兩件事讓川普火大...中商務部:談判有進展

2019/01/10 17:11

中國商務部表示,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權議題上取得進展。(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期3日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甫結束,外界對結果感到樂觀。中國官方初步透露成果,指雙方在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權議題上取得進展。

中國商務部今日表示,原本預定2天的談判日程加碼延長至第3日,主要是雙方的態度非常認真、真誠,並在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權議題上取得進展。此次的談判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面,同意休戰90天後貿易代表團再次面對面接觸。

強迫技術轉移和智慧財產權是中國最令川普詬病的問題之一,川普過去受訪時曾說,中國正在奪取美國企業的智慧財產,並轉移回國內做為商業用途,聲稱要祭出鉅額罰款懲罰中國。

美國貿易代表謝爾(Dennis Shea)亦曾表示,中國對想要進入國內市場的外國企業有著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強迫它們必須技術轉移,尤其是在合作對象為中國政府出資、直營的情況下更是如此。「這並不是法律,事實上,正是中國的法律才能讓他們這麼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