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3天暴跌17% 市值蒸發近2千億

2019/01/10 17:09

中國手機廠小米股價本週慘跌,累積3天跌幅為17%,市值蒸發62億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廠小米去年在香港上市,但因遭摩根大通降評,和上市閉鎖期結束壓力,累積3天跌幅為17%,市值蒸發62億美元(約新台幣1909億元)。

《彭博》報導,中國手機廠小米股價本週慘跌,股價於本週二大跌7.5%,且這波跌勢還沒結束,在今日(10)收盤下跌3.6%,收9.97港元,累積3天跌幅為17%,市值蒸發62億美元。

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中國國際金融股份(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分析師,也在本週加入其他約5家下調小米目標價機構的行列。

《彭博》指出,小米的股票上市鎖定期於本週三結束,據一系列大宗場外交易顯示,即使小米目前股價未達每股17港元的掛牌價,仍有許多人打算趁機拋售。

小米曾是2018年最受歡迎的IPO公司之一,其最初的估值高達1000億美元,但目前該公司的市值已降至約300億美元。在環境上,因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放緩,以及華為等對手的競爭,各分析師一直在削減小米的獲利和銷售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