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場軟化?會議紀錄顯示 Fed對改變縮表計劃態度開放

2019/01/10 15:38

圖說:路透報導,根據Fed公佈最新會議紀錄內容,Fed官員表現出對願意調整縮表計劃的態度。(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根據聯準會(Fed)公佈最新會議紀錄內容,Fed官員表現出願意調整縮表計劃的態度,包括較預期更快減持房貸抵押擔保證券(MBS),或維持規模更大的資產組合等。

報導指出,隨著Fed官員愈來愈擔心控制短期利率有潛在風險,未來Fed調整計劃的可能性漸增。關於縮表的討論是Fed政策會議上提到的多個選項之1,會議紀錄顯示,未來的政策會議上,將持續討論這些內容。

Fed主席鮑爾在12月會後表示,縮表計劃將維持在「自動駕駛」的狀態;摩根大通首席經濟學家費羅利(Michael Feroli)指出,調整縮表有可能只是1個未經太多思考而拋出的想法。

隨著Fed持續縮表、銀行準備金趨降,聯邦資金利率可能會升至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上方,會議紀錄顯示,Fed官員可能再進行調整以防止上述情況發生;另外,官員們也討論了其他控制利率的選項,包含持有更多股票以緩衝,或在接近理想的長期狀態時放慢縮表腳步等。

不過,也有官員擔心,任何調整縮表計劃的行動,將被外界誤解為貨幣政策立場改變的訊號。

費羅利表示,他期待Fed的縮表計劃具連續性、可預測性,並堅持現行回歸正常化的原則,但以長期前景而言,Fed在這方面已經不再那麼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