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客後送行李 即日起貨物稅增享2萬免稅額

2019/01/10 07:59

財政部放寬,旅客後送行李即日起貨物稅增享2萬免稅額 。(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表示,過去旅客從國外帶電器等,屬於貨物稅課徵對象的物品回台,若是以「不隨身行李」(人跟貨品分散不同班機)方式入境,須以完稅價格全額乘以10%至20%不等稅率課徵貨物稅;但即日起,放寬自用及家用「不隨身行李」可享2萬元免稅額,完稅價格超出2萬元部分才會納入計稅。

通常入境旅客的行李,多會與旅客同班機運送,但海外工作者、留學生或民眾到海外血拼,回國時也可能有以不同班機運送的「不隨身行李」。

財政部表示,一直以來隨身行李部分,不論關稅、營業稅或貨物稅課徵方式皆一致,只要是自用或家用,就可享2萬元免稅額,完稅價格若超過2萬元,才就超出部分乘以稅率計稅。假設完稅價格5萬,可先減2萬,以3萬元計稅。

但在「不隨身行李」部分,課稅規定則有差異。關稅、營業稅規定自用及家用「不隨身行李」可享2萬元免稅額,但貨物稅規定「不隨身行李」要以完稅價格全額課徵,沒有2萬元免稅額的適用。

財政部指出,考量同樣針對「不隨身行李」,但各稅目規範確不一致,恐引發徵納雙方爭議,因此,即日起放寬自用及家用的「不隨身行李」貨物稅,也可比照享有2萬元免稅額。

以屬於貨物稅課徵對象的電器為例,各類別適用稅率介於10%至20%不等,在「不隨身行李」完稅價格超過2萬元的前提下,可降低的貨物金額約2000至4000元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