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愛0利率 川普又批升息政策

2019/01/09 16:40

川普又批評聯準會升息。(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不喜愛高利率,多次踩線批評聯準會升息政策。而今川普再度批評升息,在推特上發文強調美國呈現的經濟數據「非常棒」,暗示要聯準會停止升息。

川普在推特上寫道:「經濟數據看起來非常棒,你可以想像,如果我和過去的政府一樣長期處在0利率,而非現在一樣快速的升息,那會有多輕鬆!」川普最後在文末寫道,自從他2016當選總統以來,美國股市就大幅提升,暗指如果沒有聯準會「扯後腿」,他可以把美國經濟弄得更好。

《彭博》報導,2008年時,由於全球金融危機,美國當時失業率一度高攀到10%,當時聯準會將利率幾乎降至0,而後隨著危機過去,美國失業率也下降到4%以下,聯準會於2015年末開始逐步升息。總計2018年單年度聯準會共升息4次,不過隨著預期今年經濟成長放緩,聯準會主席鮑爾開始出現鴿派言論,讓市場預期今年會減少升息次數。

川普極度不滿意聯準會升息,近期密集砲轟聯準會以及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一度傳出要拔除鮑爾的主席職位,讓外界批評他越界,干涉聯準會獨立於政府外運作的特性。對此上週末鮑爾已在公開場合表態,就算川普要他走人,他也不會離開主席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