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人」升級?傳白宮推新法擴總統關稅權

2019/01/09 14:28

有消息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將在將在本月的國情咨文中,要求國會通過新法,擴大總統增加關稅的權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中國新1輪貿易談判正在進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透露,雙方達成合理貿易協議的可能性高,總統川普也表示,「和中國的談判進行很順利」。但有消息指出,川普可能將在本月的國情咨文中,要求國會通過新法,擴大總統增加關稅的權力。

《彭博》今(9)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將在本月的國情咨文中,要求國會通過新法,擴大總統增加關稅的權力。而該法案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的辦公室、貿易代表辦公室和商務部制定,將在總統認為他國關稅和非關稅措施過於嚴格的狀況下,尋求給予總統更廣泛的權力增加美國的關稅。

消息人士稱,該法案名為「美國互惠貿易法案」(U.S. Reciprocal Trade Act),由白宮和少數眾議院共和黨人合作制定。

另有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國互惠貿易法案」法案是否會在國會成功通過,因為部份民主黨人雖然支持打擊不公平貿易行為,但他們不太可能給予川普額外的行政權力。民主黨則在去年11月的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控制權。

熟悉該法案制定的人士稱,解決非關稅壁壘,是總統的重要優先事項。

《彭博》指出,「美國互惠貿易法案」是川普政府進一步為美國公司打開海外市場戰略的一部份,而許多美國公司長期抱怨海外非關稅壁壘,如當地的海關和監管法律,限制了美國產品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則曾在推特上,自稱為「關稅人」(Tariff Man),且目前美國正在接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將使美國再次富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