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經濟陷衰退 歐元逆風恐增加

2019/01/09 13:24

德國11月工業產出依然下滑,經濟風險加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德國工業生產數據黯淡無光,根據數據顯示,德國2018年11月的工業生產較10月相比,大幅下降1.9%,為該國自2009年以來,最大的年減幅度,顯示德國的經濟面臨衰退風險。有分析師認為,倘若德國經濟數據持續萎靡不振,將讓歐洲央行(ECB)難以在今年升息,歐元逆風也將增加。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昨(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2018年11月工業產出月減1.9%,遠低於市場估計的月增0.3%,且此為工業產出連續第3個月下滑。德國除了工業生產數據連續下滑外,其它各產業像是汽車、能源、建築的產出也都出現減少的情況。

德國統計局預計將於下週二(1月15日)發布2018年第4季初步GDP數據。德國在2018年第3季GDP季減0.2%,根據「經濟衰退」定義,只要GDP連續2季走弱,就符合「經濟衰退」條件,因此下週二的公布數據,備受經濟學家關注。

JP 摩根經濟學家 Greg Fuzesi 在其報告指出,在德國經濟數據利空不斷情況下,認為2018年第4季GDP 恐將陷入停滯。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 資深市場分析師 Joe Manimbo表示,目前德國工業生產已連續跌3個月,讓歐元漲勢喊卡。倘若第4季GDP仍持續走弱,德國將陷入經濟衰退,如此一來,歐洲央行(ECB)今年恐將難以升息,歐元逆風也將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