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談判添變數?中官媒:不做不合理讓步

2019/01/09 12:03

美中貿易談判進入未表定第3天,《中國日報》強調不會為了貿易協議,做出不合理的讓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為期2天的副部級談判應於週二結束,但美方代表晚間表示週三將持續談判,消息人士透露雖未準備好達成協議,但已縮短部份議題分歧,雙方進展順利。而中國英語官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昨日晚間的專欄卻重申中國立場,強調不會為了協議,做出不合理的讓步。

《中國日報》專欄雖也指出本次雙方都帶著誠意進行談判,有希望取得具體進展,但同樣重申,雙方應結束持續進行的貿易爭端,因為這不僅損害了中美的利益,也擾亂了國際貿易秩序和供應鏈,應珍惜、重視友好關係。

但是《中國日報》也明確表示,中國不會接受透過不合理的讓步來達成解決方案,不管達成什麼協議,雙方都必須要有「妥協與得利」。

此立場也為看似順利的談判增添變數。《路透》報導引述內情人士,稱在要求中國施行結構性改革,如盜竊智財、強迫技轉等作為上,雙方分歧不減反增。

美中本週談判若取得進展,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和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在華府進一步展開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