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新年發獎學金 319名得獎者、發放3385萬元

2019/01/08 17:2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將親自頒獎給鴻海獎學鯨得獎者。(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集團「獎學鯨計劃」今(8)日公告得獎者名單,第二屆鴻海大專院校獎助學金由42位橫跨產官學界之評審,在數千位申請者中依「積極展現夢想、挑戰表現自我」的標準下選出300位獲得10萬元獎金。首屆科技獎得獎者,來自包括哈佛、MIT、台大、交大等優秀碩博士生共計19名學子,其中13名「傑出研究獎」,獲得25萬元獎學金; 6名「特色研究獎」,每人10萬元。部分獲獎學生代表將出席今年2月2日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會,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頒獎。

鴻海獎學鯨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獎學金計畫,照顧許多家境困難卻因法令資格限制而無法申請清寒助學金的優秀學生,鴻海教育基金會指出,本屆申請者有36%是來自邊緣戶的困境學子,另64%則是來自具政府證明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生、身心障礙子女與特殊境遇證明學生。

鴻海獎學鯨評審總召集人、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指出:「這群吃過苦的孩子有著各自不一樣的特質,能體會一般人不能體會的辛苦,是台灣社會的中堅菁英與重要寶藏。基金會與評委們希望協助啟發他們,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暨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五十二赫茲鯨魚的聲音,雖然一般聽不見,但他們依然在深海中持續不斷發聲,我們要讓那些「鯨魚」被聽到、看見,獎學金除了錢,也給孩子一個肯定,讓他們有動力去繼續努力,帶動社會正向循環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