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田藥品投6兆收購製藥大廠夏爾 成為全球前十大製藥巨頭

2019/01/08 12:01

武田藥品今宣佈收購歐洲製藥大廠夏爾,收購總額創日企收購海外企業的最高紀錄。(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田藥品工業公司今日宣佈已完成對歐洲製藥大廠夏爾(Shire)的收購手續,收購總額創下了日企收購海外企業的最高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武田藥品投入約6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7013億元)取得夏爾的所有股份,使夏爾成為全資子公司,收購總額創下了日企收購海外企業的最高紀錄,武田藥品也成為銷售額進入全球前十的製藥巨頭。

武田藥品收購夏爾後的年銷售額預計將達313億美元(約新台幣9661億元),未來武田藥品將在消化系統、罕見疾病等重點領域加強力度。另外,因武田藥品收購夏爾後,有息負債規模將增至5兆日圓(約新台幣1兆4183億元),武田藥品股價未能回復到去年3月傳出收購消息以前的水準,社長韋伯(Christophe Weber)表示將加緊出售非核心領域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