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麵王朝垮台!3原因讓康師傅8年市值蒸發3千億

2019/01/07 13:32

泡麵王朝風光不在,康師父短短8年內蒸發逾3144億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麵王朝「康師傅」風光時曾在1年內賣出60億包泡麵,市值一度突破突破港幣1400億元(約新台幣5502億元),之後業績雪崩,於2016年9月被剔出香港恒生指數,儘管去年年中一度略有起色,市值重回千億港元大關,但其後再度重跌,現市值僅剩563億元港幣(約新台幣2212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魏家長子魏應州將「康師傅」交棒給兒子魏宏名,不過二代接棒後面臨泡麵王朝崩解的局面,2011年「康師傅」正值鼎盛時期,股價最高達23.9港元,總市值約為新台幣5502億元,但之後卻一落千丈,雖在去年年中稍有起色,市值維持在4000億上下,其後又再度雪崩,外資紛紛調降康師傅控股股票評級,現股價9.5港元上下,市值僅剩2212億元左右。

對於康師父在短短8年內蒸發逾3144億元,有媒體分析三點原因,第一點是2014年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雖然康師傅未涉及黑心油生產,但作為頂新集團旗下品牌而被抵制;第二為缺乏創新,康師傅所主打的紅燒牛肉麵、老壇酸菜麵,數十年來未曾改變,在外國泡麵搶攻市場時,難以維持競爭力。

最後則是「市場結構變化」,泡麵主力消費族群的勞工和學生轉往便宜而豐富的餐飲「外賣平台」,對於康師傅來說更是雪上加霜,造就垮台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