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強勢美元恐在今年失色

2019/01/03 16:12

新華社認為,強勢美元恐在今年失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指出,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加息週期接近尾聲、美國財政和貿易赤字影響顯現,恐將讓近來處於強勢的美元在今年(2019年)表現失色。

根據《新華社》報導,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經濟學教授艾肯格林表示,今年美元的走勢取決於「美國經濟表現」與「聯準會加息節奏」。艾肯格林指出,倘若美國經濟仍繼續維持較高增長率,將帶來更大通脹壓力,不過以目前美國經濟來看已呈現放緩的跡象,倘若未來美國經濟出現更明顯的放緩,將有可能讓聯準會暫停其加息腳步。

瑞銀日前也發佈最新報告,預測今年美國加息週期將進入尾聲,不過在此同時歐洲央行將有望開始加息,而過程中所產生的利差將會把美元所帶來的優勢給消退。

瑞銀預估1年後,歐元對美元的匯率,將升至1比1.2左右;而美元對日元的匯率,因目前日幣被低估,因此預測1年後美元對日元匯率將走軟,降至1比105左右。

至於美元對人民幣匯率,艾肯格林認為在2019年不會有大的變化。艾肯格林表示,預計美國經濟今年成長速度恐將放緩,而中國經濟成長速度卻有望維持當前水平,這表示著,美元對人民幣將有可能停止升值,甚至溫和貶值,但以總體角度來看,艾肯格林認為美元對人民幣匯率不會有大的變化。

另外,有專家認為,倘若未來美元走弱,將有助於新興市場投資吸引力提升,使其資產價格獲得更多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