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少錢讓你願意停用臉書1年?研究指平均要花3萬

2019/01/02 21:22

有研究指出,放棄使用臉書1年的代價,平均高達1千美元(約新台幣30859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已成為現代人工作和社交必備的社群網站,用戶甚至也出現「臉書上癮症」,而有研究指出,放棄使用臉書1年的代價,平均高達1千美元(約新台幣30859元)。

蘋果爆料網站《9to5mac》今(2)報導,美國凱尼恩學院(Kenyon College)經濟學家Jay Corrigan、美國薩斯奎漢納大學(Susquehanna University)的Matt Rousu、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的Sean Cash,以及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Saleem Alhabash的研究發現,平均而言,若要臉書使用者放棄使用臉書1天,必須支付每人4.17美元,每週則達37美元,而放棄使用1年所需支付的錢,則從1139美元到2076美元,其中支付學生的錢比成年人多。

根據該研究,人們平均必須獲得超過1000美元的報酬,才願意放棄使用臉書1年。

Jay Corrigan表示,「我們努力研究臉書對社會的價值,特別是對用戶的價值,而這不是可以用美元和美分輕鬆衡量的東西。因此我們反過來詢問用戶,必須支付多少費用才讓他們願意放棄臉書」,而其研究也「並非聲稱臉書實際上,可以開始每年收取1000美元的服務費用」。

Corrigan也認為,如果臉書開始收費,人們就會迅速轉向其他競爭對手,因此臉書「無法從用戶身上賺錢」,而比起臉書受益於用戶增加,研究似乎也暗示,用戶加入臉書的受益較多。

臉書股價則因去年洩資醜聞纏身,下跌近20%,並於1日下跌1.58%,收每股131.0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