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揮別預算陰霾後...義大利仍得面對經濟問題

-0001/11/30 00:00

義大利在揮別預算問題後,仍有經濟問題得面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2018年經歷了預算風波的動盪後,義大利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12月連續第3個月衰退,使得2019年的義大利經濟持續有衰退可能。

《彭博》報導,英國訊息商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12月份義大利製造業PMI指數下滑至49.2,雖然較原本預期的48.4為高,不過仍然低於50的榮枯線,顯示就業及商業信心依然有所衰退

IHS Markit報告顯示,義大利的商業情緒處於6年來的低點,就業成長率則處於4年來的低點,訂單連5個月下滑,使製造業產出萎縮。IHS Markit的副主任Andrew Harker表示,義大利在擔憂中迎接2018的結束,義大利經濟將軟著陸,似乎難以有樂觀情緒。

義大利的經濟表現目前也落後於整體歐元區的表現,2018年第3季(7月至9月)時衰退0.1%,而第4季接連的製造業PMI指數下滑,也說明了2018年義大利恐將面臨2008金融風暴以來的第3次衰退。

除了義大利以外,法國也因「黃背心運動」的影響,製造業PMI指數在2016年以來首次衰退至50以下,嚴重影響到歐元區的情緒。歐元區的製造業PMI指數已降至4年新低,商業信心也創下2012年以來的低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