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片價格慘跌 全球最大生產商保利協鑫賣部份業務

2018/12/30 10:22

全球最大多晶矽與矽片生產商「保利協鑫」28日晚間宣佈以8.5億元人民幣出售部份切片資產。太陽能板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多晶矽與矽片生產商「保利協鑫」28日晚間宣布以8.5億元人民幣(約38.5億元新台幣)出售部份切片資產。由於中國今年砍太陽能補貼等措施的「531新政」,使矽片價格較去年同期近乎腰斬,保利協鑫股價受此衝擊也達歷史新低,並預期今年的運營表現將比2017年大幅下滑。

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保利協鑫表示,公司非全資附屬蘇州協鑫光伏公司擬向遼寧華君資產管理公司,出售蘇州客准光伏科技公司全部已發行股本,售價為8.5億元人民幣。蘇州客准主要業務為矽片生產,保利協鑫則打算把該筆出售案所獲收益作為運營資金。

保利協鑫表示,由於金剛線切割技術使產能提升,所以公司可以用較少的矽片製造設施維持產能,且蘇州客准位於高成本地區。

保利協鑫表示,公司正加強內部資產和股權的最佳化,強調在金剛線改造完成後,即使個別矽片切割廠售出,母公司還是有富餘的切片產能,未來增加長晶產能也不需要新增切片機。

保利協鑫也預估,明年主營業務的盈利能力和資產負債比率將大幅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