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白宮醞釀會面 觀察家:鮑爾若見川普恐輸多贏少

2018/12/28 18:58

傳出白宮有意促成川普與Fed主席鮑爾(圖)見面,但這對鮑爾來說可能是輸多贏少。(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彭博報導,傳出白宮官員有意促成美國總統川普與聯準會(Fed)主席鮑爾見面,但這對鮑爾來說可能是輸多贏少;多數Fed觀察家警告,若兩人見面,可能會給外界Fed屈服於總統壓力的印象,或對於談話內容更加混淆。

彭博報導,就在幾天前,川普將12月的美國股市大跌歸咎於Fed,並傳出已和白宮官員討論是否要開除鮑爾,現在又傳出白宮官員有意促成兩人進行會議;雖有少數Fed觀察家認為,兩人談話將有助於緩解緊張局面,但大多數人仍警告,這對鮑爾來說將是最差的局面。

投資基金Potomac River Capital執行長史賓德(Mark Spindel)表示,這是一場十分危險的會議,在川普攻擊鮑爾不久後,股市就面臨了大規模拋售,見面只會讓Fed處境更加艱難,他表示,川普也有可能像在其他會議一樣,在會後表達他的「個人理解」。

前聯準會副主席寇恩(Donald Kohn)也同意與川普開會將為鮑爾帶來許多危險,「缺點不在會議本身,而是會後將發生的事」,川普將自行闡述他聽到的內容,然後不斷在公開場合,重複宣傳與主席想法不一致的內容。

Fed在3年來升息了9次,不斷試圖在抑制美國經濟擴張和升息步伐間取得平衡,以防止市場過熱,然而由於通膨緩和,川普自7月開始反對升息,在本月19日Fed決議升息後,他的盛怒將搖搖欲墜的美股進一步推向深淵;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賓德(Sarah Binder)表示,川普的舉動引起了外界關注,Fed有多大能耐可以不受政治壓力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