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運業鬆綁七休一 勞動部:沒有安全、沒有彈性

2018/12/27 09:32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上午近9點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對於交通部規劃因應春節疏運需求擬鬆綁客運業例假七休一(例假可在7天週期中挪移),許銘春會前受訪表示,「沒有安全、沒有彈性」,要求交通部對調整例假補正具體配套措施,目前交通部尚未補件送入勞動部。

勞動部在24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會中討論是否鬆綁客運業例假,諮詢委員對於交通部提案有疑慮,擔憂客運駕駛的身體健康和工作負荷難平衡,要求交通部提出「如何落實勞工休息」等配套補件,暫不認同交通部規劃客運業在春節疏運期間可「做九天休一天」(10休1),甚至是「做十天休一天」(11休1)。

許銘春認為,諮詢會上委員對客運業工作安全和民眾返鄉疏運需求均有充分討論,勞動部立場就是「沒有安全、沒有彈性」,要求交通部就配套措施再補正送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