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澳洲普陸氣田開井生產 將提高自有油氣比例1%

2018/12/26 18:52

澳洲普陸(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氣船(FLNG)(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今宣布其2013年投資的澳洲普陸(Prelude)液化天然氣開發案,於25日已正式開井生產,預計高峰期可年產360萬噸液化天然氣,中油參股5%每年可獲得18萬噸,將能有效提高公司自有油氣佔比1%。

中油投資澳洲油氣,分散目前集中在卡達的天然氣來源,也增加自有油氣佔比,維護台能源穩定。今年11月其與澳洲簽署的氣源長約「Ichthys(依序思)計畫」首批天然氣抵台,明年該計畫將供應我10.5%天然氣、佔2025年台灣整體用量2354萬噸的7.4%。

而中油今再度宣布,在澳洲普陸(Prelude)的天然氣開發案,25日已正式開井生產。

中油表示,普陸為殼牌公司(SHELL)在澳洲之液化天然氣開發案,殼牌於12月25日正式宣布普陸海域氣田已開井生產。

普陸氣田位於西澳海域,西澳城鎮布魯姆(Broome)北北東側約475公里處。中油表示,該案與與依序思氣田屬同一地區,開井生產後,預計高峰期約可年產360萬噸液化天然氣、40萬噸液化石油氣及130萬噸凝結油。

中油也表示,普陸液化天然氣開發案經營人為殼牌公司,中油參股5%,生產高峰期預估每年約可分得18萬噸液化天然氣、2萬噸液化石油氣及6.5萬噸凝結油,將能有效提高公司自有油氣占比、約1%。此外該案合夥人尚有日本INPEX公司、韓國KOGAS公司。

中油也表示,普陸氣田相當特別,是採用浮式液化天然氣船(FLNG),即結合天然氣接收、處理、分離、液化、儲存及輸出等作業於一船,將停泊於普陸氣田海上長達25年,以進行礦區液化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及凝結油的生產及運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