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最大風險 德國工商界:英國脫歐和貿易戰

2018/12/26 21:14

德國主要行業協會透露,雖然不認為經濟在2019年會陷入衰退,但英國脫歐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是經濟成長的最大風險。圖為德國車牌梅賽德斯-賓士標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工商界的各主要協會透露,雖然不認為經濟在2019年會陷入衰退,但英國脫歐和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是增長和繁榮的最大風險。

《路透》報導,據《路透》調查,德國工商界的各主要協會負責人今(26)表示,因出口商面臨國外的阻力,預計德國經濟成長率將在2018年達到低點,但由於國內需求仍然活躍,許多公司有望能擴大業務。

這些協會普遍,2019年應該不會出現經濟衰退,預計明年經濟成長率約為1.5%,但仍存在如英國脫歐和美國貿易戰風險。德國工業聯合會(BDI)協會主席Dieter Kempf表示,「短期內最大的風險是英國脫歐」,若英國在3月「硬脫歐」,未與歐盟達成任何脫歐協議,將給貿易和商業帶來巨大不確定性。

Kempf稱,若英國硬脫歐,「英國將面臨經濟衰退的直接威脅,並間接影響德國」。

德國BGA出口商集團負責人Holger Bingmann也認為,脫歐是「德國經濟最緊迫的問題」,美國對中國和歐盟的貿易戰,則可能破壞經濟增長。

德國工商會(DIHK)總裁Eric Sc​​hweitzer表示,德國公司仍擔心,美國最終仍會對歐洲進口車徵收更高的關稅,目前對美、歐雙方最重要的,是透過努力談判尋求解決爭端,並在理想情況下降低關稅。

《路透》指出,今年德國經濟增長率可能約1.5%,去年則為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