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期日股大跌 日央行總裁:因全球不確定性增強

2018/12/26 15:12

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表示,近期日本股市的不穩定,應歸咎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日益增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日本股市持續下挫,雖然今天有明顯反彈,市場疑慮仍舊存在。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今天出席東京的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活動時表示,股市的不穩定,應歸咎於全球經濟不確定性的日益增長,他強調,日本經濟有足夠的韌性抵禦任何外部的衝擊。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今日表示,股市有些不穩定,部分原因在於外界對圍繞全球經濟的各種風險「看法有所改變」。但他強調,由於美國的經濟穩定成長、企業致力於提高獲利能力,日本及全球經濟「有足夠韌性可承受各種衝擊」。

黑田東彥指出,面對國際複雜情勢,日本央行必須強而有力的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推動通脹逐步上揚,並且引導貨幣政策帶動經濟走向正面經濟周期,同時,也需衡量政策的利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