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2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26 08:28

有分析師直言,川普才是美股重挫的主要戰犯。(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白宮連犯錯 美股跌不休

華爾街分析師指出,過去幾天美國白宮犯了很多「非受迫性失誤」,包括川普攻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努勤致電六大銀行執行長,詢問流動性是否充足,還有召集救市隊等,都反而加劇美股及投資人的恐慌;甚至有分析師直言,川普才是美股重挫的主要戰犯。

相關新聞連結:

白宮連犯錯 美股跌不休

蘋果日報財經:全球股市聖誕驚魂 日股狂殺千點墮空頭 台股熊市警報響

全球股市聖誕驚魂,美股道瓊周一大跌653點或近3%,為問世百餘年來最慘平安夜,S&P 500指數只差7點就墮入熊市,拖累日股昨狂殺1010.45點或逾5%,摜破2萬點大關收19155.74點,直墜熊市。

工商時報財經:台積通吃華為新晶片訂單

大陸系統大廠華為雖然面臨中美貿易戰及財務長被調查的雙重營運壓力,但持續加快自有客製化晶片開發,並且搶在年底前發布多款針對資料中心、高速網路、固態硬碟(SSD)等人工智慧及高效能運算(AI/HPC)新晶片。華為全力提升晶片自給率,大動作採用16奈米及7奈米等先進製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直接受惠,明年將通吃華為晶圓代工訂單,華為亦躍居台積電第二大客戶。

中國時報財經:熊來了 台股險破9500點關卡

眾多利空因素衝擊,美股重挫653點、收2萬1792點,出現史上最慘的平安夜交易日,自10月高點下跌逾19%,逼近華爾街對熊市的定義門檻(20%),亞股昨也一片慘綠,其中,日股狂殺逾千點、跌幅逾5%,台股也陷入黑色耶誕的陰霾中,盤中一度跌破9500點關卡,無奈未出現撐盤要角,終場以9527點作收,成交量僅732億元。

經濟日報財經:金管會九新制 元旦上路

金管會元旦九大措施上路,包括銷售投資型保單給70歲以上客戶,應錄音錄影;調整壽險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部分保險商品保費可降低,以及實施保險業股票逆景氣循環措施等。金管會昨(25)日表示,明年1月1日起上路的措施,共有九大項,包括第一,為提升保險公司對高齡者購買投資型保單權益的維護,已修正發布「投資型保險商品銷售應注意事項」,要求保險業銷售投資型保險商品給70歲以上客戶,銷售過程應經客戶同意後以錄音或錄影方式保留紀錄

星島日報財經:美股平安夜大插2% 港股復市暗潮洶湧

美股在平安夜度過了「不平安」的半日市。在美國財長努欽幫倒忙,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口術」向聯儲局發炮施壓的「雙重威力」下,美股平安夜大插收場,成歷來美股表現最差的平安夜。杜指與標指均以半日市最低位「埋單」,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2%,拖累昨日仍有交易的亞洲股市全面跌。本港因聖誕假期休市兩天而避過一劫。但恒指黑期昨日亦跌逾400點,報25149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