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川普強行干預!知名觀察家:已對Fed造成長期傷害

2018/12/25 21:34

面對川普多次於推特抨擊Fed,Tim Duy認為,這恐已為該行造成長期傷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多次對美國聯準會(Fed)升息政策表示不滿,當前有專家便指出,川普已將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視為眼中釘,無論其最終將如何卸任,估計市場都會迎來一片亂局。

儘管當前外界多半認為川普沒有權力開除Fed主席,但知名Fed觀察家、俄勒岡大學教授Tim Duy卻於《彭博》專欄撰文指出,以川普24日推文來看,他早已將鮑威爾視為身上的1根刺,即便鮑威爾辭去Fed主席一職,該行獨立性也已遭破壞,屆時Fed為安撫市場情緒所祭出的任何政策都將被視為屈服於川普。

Tim Duy認為,當前對市場投資人最好的情形便是,鮑威爾主動卸任主席,並不再擔任理事。而主席位置就由現任副主席Richard Clarida接任,到時仍將使股市如自由落體般大跌,相較之下,美國國債則會大漲。

而另一方面,最壞的情形則是Fed與川普對抗到底,也就是為了維護該行獨立性,將鮑威爾被解雇的情形公諸於世,但此舉恐造成金融市場持續避險,最終對整體經濟造成巨大損害,並波及無辜百姓。

事實上,當前無論Fed如何走向,都無法改變該行影響力已受損害的事實,而面對市場正處於未知的領域,Tim Duy表示,川普每1則憤怒的推文都將再為股市和風險資產帶來更負面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