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川普!專家:強迫施壓只會讓Fed更加獨立

2018/12/24 22:05

儘管川普今年來不斷抨擊Fed升息政策,John Studzinski卻認為,這只會使該行更加獨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美國聯準會(Fed)上週宣佈升息,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多次向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喊話,稱若調升利率將是「一大蠢事」,但對此,有專家卻認為,川普此舉並無法成功向Fed施壓,只會讓該行「更獨立」。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美國今年來歷經4次升息,而川普也因此多次公開抨擊Fed決策,甚至認為該行在美對中的貿易戰中「扯後腿」。然而,品浩(PIMCO)董事總經理John Studzinski卻認為,鮑威爾不會因此屈服於川普壓力,其批評只會另起作用,使Fed站穩腳跟,更加獨立。並表示,Fed成員優秀有紀律,這些人將不會屈服於短視的政治思維。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隨著獨立體制Fed今年來受川普影響飽受市場質疑,未來也恐讓其被視為經濟衰退的代罪羔羊。

據了解,川普過去曾多次在推特中要Fed「別再犯錯」,或稱該行的決策令人難以置信,以對其決策施加壓力。而儘管鮑威爾為川普去年親自選出的主席人選,但面對今年來其領導的利率走向皆不盡川普期望,今更有消息傳出,鮑威爾恐提前遭開除。但隨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也澄清,川普從未提議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