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遊戲審查解凍 但遊戲業好日子仍未到

2018/12/24 11:12

有業界人士認為,儘管中國政府對遊戲版號審查解禁了,遊戲業面臨的考驗還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高層透露,已完成首批遊戲審核,正在核發版號。版號審查解禁消息一出,激勵遊戲類股群漲。不過有業界人士指出,儘管中國政府對遊戲版號審查解禁了,但版號的數量依然受到不小的限制,且之後審查監管將趨於嚴格化,認為遊戲業將繼續面臨考驗。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自今年3月宣佈停發遊戲版號的通知,讓各遊戲業者頓時陷入困境。但在上週五(21日)終於傳出好消息,中國中宣部版權局副局長馮士新表示,「首批送審遊戲已經完成審核,正在加緊核發版號,但申報遊戲存量很大,需要時間消化,希望大家保持耐心。」

雖版號審查解禁了,但遊戲業資深研究人士王佩認為,未來版號的數量將會被限制,不再像以前一樣,提交多少就審多少。中國知名遊戲人士老刀99則預測,明年版號總量會控制在3000個左右,約往年的4成左右。

王佩也指出,中國新成立的網路遊戲道德委員會,恐讓未來遊戲的審批制度會更加複雜。中信建投傳媒網路分析師崔碧瑋也表示,中國政府對遊戲業的監管未來將會更加嚴格化、規範化,因此建議遊戲業者應當關注總量控制下的精品化趨勢與文化出海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