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2駭客 專家:中國不會停止 因視商業間諜為「必要」

2018/12/22 16:56

中美貿易戰在華為案後,上升到了科技、網路間諜的層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中國商業網路間諜行為的指控由來已久,也是美中貿易戰90天休兵期的協商重點之一。不過專家認為,中國政府視網路間諜為「必要的」,恐怕不會願意輕易結束此行為。

美國在21日宣佈起訴2名中國駭客後,美國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AP)的高級研究員傅克斯(Michael Fuchs)向《CNBC》表示:「中國視網路間諜行為為經濟進程的必要部份,目的是在促使經濟發展,並成為超級大國。這樣的行為是不會停止的,至少目前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施壓,尚不足以促使中國停止這樣的行為。」

儘管美中之間就網路間諜一事談判已久,不過美國司法部明確表示:「中國從未停止」,而傅克斯則補充:「在很多方面來說,也許中國是變本加厲。」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改革開放40年的講話中,堅決甚至相對挑釁的態度,傅克斯認為,習近平在講話中沒有提供任何貿易談判的線索,僅透露出了「中國共產黨在經濟的進程上,將會維持原本的步調」,也就是說:「黨將讓中國不被貿易戰或任何人所欺負。」

因此傅克斯認為,美國此次的起訴,可以說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對中國的最新1輪施壓。在美國起訴網路間諜後,澳洲、英國及紐西蘭等國亦加入對中國網路間諜的批評。

對此,中國外交部在21日一貫地以「誹謗」描述美國的起訴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