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圓夢計劃17年不間斷 助孩童圓夢

2018/12/21 16:22


友達「圓夢計畫」2002年發起至今已幫助超過120個機構圓夢,員工開著圓夢列車千里送愛,助孩童希望萌芽。(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友達「圓夢計劃」自2002年起,迄今已經幫助超過120各偏鄉學校與社福機構圓夢,累計捐贈超過8200份禮物,今年更有超過500份認捐禮物被熱情的員工秒殺,此外,透過同仁1個單位500元認捐,共募捐了7000個單位共350萬元助學金,友達員工開著圓夢列車,載著愛心禮物,軌跡遍及全台,17年來累積的行駛里程上看6300公里,相當繞行台灣超過5圈的距離,千里送愛位孩童圓耶誕夢。

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更帶頭投入志工行列,他表示人因有夢想而偉大,但社會上往往有許多弱勢的兒童,因為生活和學習資源的匱乏而不敢做夢。友達今年圓夢計畫的主題『讓孩子們的希望萌芽』,便是盼望透過同仁們的心意,幫助孩子們點燃希望、擁有改變未來的機會。

彭双浪說,志工DNA已深植所有友達人,隨時樂於以行動付出,在不同的崗位上發揮個人影響力,關懷社會中的弱勢族群,並以擔任志工為榮。 

友達今年圓夢計畫的受贈對象包含新竹藍天家園、桃園藍迪兒童之家、南投桐林國小、台南瑞復益智中心、台東加拿國小等社福機構和偏鄉學校,總計扶助23個單位,數量創下歷年紀錄。

友達指出,雖然是愛心活動,但仍透過嚴謹的提案和評選過程,確保同仁的愛心得以傳遞到真正需要被扶助的對象,並由圓夢列車長開車,親自把禮物送至扶助機構。

此外,友達此次也在微美館成功號召近2500人投入志工行列,邀請數家社福機構的孩童前來友達微美館參觀,讓孩子們親身體驗,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學習自然新知,啟發進一步求知的慾望。 

彭双浪則親自投身志工行列,與多位高階主管前往安養機構表演拿手的薩克斯風,為長者帶來多首歡樂應景的耶誕歌曲。期盼透過持續的陪伴與鼓勵,社會中各年齡層的弱勢族群皆能感受到愛與關懷,繼而對人生抱持更多希望。同時也期盼熱情的公益感染力能激發更多人投入志工服務行列,一同創造社會共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