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事件衝擊 分析師估蘋果明年首季訂單再砍400萬支

2018/12/21 12:12

圖說:羅森布拉特證券分析師張軍預期,因華為孟晚舟事件,蘋果將再度下調智慧型手機iPhone產量。(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銷量不佳,蘋果明年第1季訂單將再大砍400萬支,根據報導,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張軍(Jun Zhang)預期,蘋果將再度下調智慧型手機iPhone產量,主要與華為孟晚舟事件有關,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面臨挑戰。

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張軍向投資人指出,他預測蘋果將在蘋果將於2019年第1季,再另外削減iPhone產量400萬支;張軍估計,蘋果將在明年第1季減產約250萬支iPhone XR,iPhone XS產量可能下修100萬支、iPhone XS Max則減產50萬支。

根據「華爾街日報」上月報導,蘋果據傳已經至少削減過1次iPhoneXS系列和iPhone XR的產量。

受到華為事件影響,蘋果在中國處境尷尬,先前張軍也曾提起這項風險,指出孟晚舟遭到逮捕,蘋果將可能面臨中國的報復;例如,已經有中國公司向購買華為而非蘋果手機的員工提供補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