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不夠鴿派 日股重挫墜熊市

2018/12/20 15:22

Fed不夠鴿派,日股重挫墜熊市(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如期升息,未對市場釋出鴿派言論,再加上日本央行按兵不動,並再度警告全球經濟風險,加深市場憂慮,日本股市今天收盤重挫,東證指數更一舉墜入熊市。

受電子股和通訊股下跌拖累,東證指數重挫2.5%,創下自2017年4月以來新低,特別在日銀宣佈維持政策不變後跌幅擴大,距離今年1月高點累計以重挫21%,墜入熊市。

Fed宣佈今年第4次升息,但在最新聲明中僅微幅修改其措辭,並未將「進一步漸進式升息」字眼排除,讓市場認為不夠鴿派,導致美股再度重挫,標普500指數重挫1.5%,創下15個月新低。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的策略師Ayako Sera說:市場原本期望Fed釋出明年僅升息1次,或升息週期接近尾聲的訊號,但最終聲明令投資人失望,再加上投資人在耶誕假期前調整部位,也是拖累日股的原因。

跟隨Fed之後,日本央行週四公佈利率決策,如外界預期維持政策利率不變,但也透露雖然經濟仍處穩健,但美中貿易戰不確定性以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等隱憂,使得日本央行持續維持其貨幣寬鬆政策,不過並沒有採去更進一步的刺激措施。

Saison資產管理公司投資組合經理Tetsuo Seshimo表示,市場似乎期待日銀採取某些行動,例如加碼購買ETF等措施,但最後日銀並沒有採取任何動作,而隨著Fed放慢升息步調,可能讓美國走轉,日圓更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