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市場波動恐增加 匯豐指這國債券可成避風港

2018/12/19 20:35

匯豐銀行(HSBC)數據指出,明年金融市場的波動可能增加,而南韓債券可能成為投資者的避險資產。(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匯豐銀行(HSBC)數據指出,明年金融市場的波動可能增加,而南韓債券可能成為投資者的避險資產。

《彭博》報導,南韓匯豐銀行執行長兼總經理Sangho Rhee受訪表示,投資者認為,南韓債券為安全避險資產,南韓債券發行機構因此可繼續享有進入美元資本市場的權利,並稱由於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的選擇變多,因此不容易受波動影響,「對南韓發債機構來說,這是個好兆頭」。

Rhee也預測,由於金融機構和私營公司的發債量下降,明年南韓的離岸債券發行量,可能略放緩至約320億美元。且南韓央行可能升息,加上持續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新興經濟體可能在明年面臨美、歐等國資金抽回,所以可能難以定出吸引人的債券價格。

Rhee稱,對南韓發債機構而言,通過仔細觀察市場,以找到合適的發行窗口將更重要,且為了在2019年市場可能波動增加的情況下,實現資金多元化,預計有35%的新債券可能以美元以外的貨幣發行,如日元、歐元和人民幣。

Rhee另指出。人民幣也可能成為另一個活躍的新發行市場,但這取決於美中貿易談判的狀況。綠能、社會和可持續的債券發行將繼續增加,因為這些行業有良好的市場條件,初級市場(primary market)也正積極討論對這些領域的融資。

據《彭博》數據,南韓發債機構的國際債務銷售額,今年增長了6%,達348億美元,創2012年以來最高,新韓銀行(Shinhan Bank)和現代資本服務公司(Hyundai Capital Service Inc.),則是2018年最大發行人之一。而隨著韓半島軍事緊張局勢緩和,南韓債券保險的成本也跟著下降,據CMA數據,今年南韓國家主權債券的未付款保險成本,已下降16個基點,接近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