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倍第1個打招呼... 張忠謀與美日星領袖單獨見面 會談內容曝光

2018/12/19 10:10

APEC領袖高峰會已落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在行前4、5個月就開始準備工作,並透露這次與美國、日本和新加坡3國的領袖及代表單獨會談內容。(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APEC領袖高峰會已落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在行前4、5個月就開始準備工作,而這次與美國、日本和新加坡3國的領袖及代表單獨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張忠謀到APEC後,首個與張打招呼的領袖。

《經濟日報》報導,張忠謀表示,他在APEC行前4、5個月就開始準備工作,先後聽取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還有多位部會首長的簡報,而準備工作在行前2、3個月特別密集。

張忠謀這次與美國、日本和新加坡3國的領袖及代表單獨會談,他也分別簡單透露會談內容。張忠謀表示,他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都有單獨會面,主要是當面表達台灣非常重視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希望能夠簽訂。

而在新加坡部份,張忠謀說,他和夫人張淑芬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3人一起會談,並沒有目的,純粹是經濟體間的友誼會談。

張忠謀說,他2006年參加APEC時,安倍晉三曾擔任日本首相1年多,這次安倍晉三表示還記得他,也是這次和他首個打招呼的領袖。張說,與安倍的談話主要是針對台灣希望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他也當面對安倍說,台灣非常重視,也做了很多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