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fo爆退押金潮! 近千萬人追討逾40億元

2018/12/18 18:06

根據數據指出,截至今天下午2點,ofo線上退押金人數已逼近千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今年來破產、重組傳言不斷,近日更有大批用戶湧入急退押金,根據中媒指出,截至今天下午2點,ofo的線上排隊退押金人數已經達到了930萬人,總額估計至少超過9.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1億元)。

綜合中媒報導,隨著ofo今年來因合約與債款被多達9間公司起訴,近日更傳出押金難退問題,昨日便有大批民眾前往ofo位於互聯網金融中心的總部申請退押金,人潮更一路從5樓排到外街。

ofo昨日也於官方《微博》出面表示,總部只能登記,並不能現場立即退還押金,而提交線上申請退押金的用戶,後台系統會根據申請提交的順序進行相關審核,再按順序退款。

據《中國新聞網》調查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日下午2點,ofo的線上排隊退押金人數已經達到了930萬人,若按照ofo押金為99元或199元人民幣計算,估計當前金額至少已達9.2億元人民幣。

事實上,ofo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除相繼退出日本、印度等海外市場,更被爆出積欠廣告商和供應商款項,使外界對其破產傳言不斷。

近年來雖有不少業者看準共享經濟,使多家共享單車製造商在短時間內快速竄起,但面對維護率難、資本退卻等問題,多家廠商也早已因無法退還用戶押金紛紛倒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