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爆發中國節節敗退 法媒評指習近平誤判而導致

2018/12/18 09:46

美中貿易戰爆發,中國節節敗退,法媒認為是習近平誤判所致。(資料照,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爆發以來,兩國處於「兩敗俱傷」情況,中國從「以牙還牙」到如今被迫花36.6兆元巨資換休戰90天,幾乎是節節敗退,法媒引中國反對派的觀點指出,「與習近平的個人領導作風有極大關係」,重點指在習近平因「誤判」而導致如今的付出慘痛代價仍無法收場。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G20峰會中,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雙邊會談,在會中當場同意付出天價來換得90天的休戰,暫緩關稅提升,《法廣》的一篇觀察文章指出,「僅僅幾周前,觀察人士都很難想象強人習近平會走到這一地步」。

文章分析,本來這一切,包括美中嚴重對立、貿易戰越戰越凶、中國經濟面臨凶險,甚至這90天大限的「屈辱」等,都可以避免,但「不少黨內的反對派」的看法認為,「仍然與習近平的個人領導作風有極大關係」。

所謂的習近平的個人領導作法,包括習近平「拋棄了鄧小平的韜光養晦,在中美關係,南海爭端,人權領域咄咄逼人」。一開始美中貿易只有500億美元,卻因習近平的強硬誤判以致提升到2500億美元,而川普還有一把2657億美元的利劍在手。

因為習的誤判,「導致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幾乎走上不可調和之路」,如今,中國經濟敗壞,中國媒體「廣告量大幅減少,工廠大批裁員,企業準備外遷等等,金融危機暗伏,十月以來,即便從官方渠道釋放的經濟信息也越來越壞」。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中國的消費和工業增速大幅下跌,甚至低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增長速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